【來下棋了】_椿象班

除了教室裡的下棋區,另也開始在餐廳增設了下棋區,提供孩子多一點下棋的空間與時間。

孩子們用完點心後,破不及待的想約好朋友一起下棋。

  

目前班上教室提供了三子棋、西瓜棋、孔明棋、大力士棋、跳棋與象棋等多元的棋類,供孩子選擇。

餐廳則先暫時提供三子棋、西瓜棋、象棋。

 

透由較簡易的三子棋,讓孩子學會輪流下棋,在與同儕的互動中發現三子棋的策略。

西瓜棋是目前班上孩子喜歡玩的棋,透由圍攻將對手的棋包圍,除了具思考性,也頗有趣味性。

  

孔明棋也可以兩人一起合作,讓棋子越變越少,目前訂定目標為剩4顆棋子,就獲勝!

當然剛開始若剩下6顆棋也算不錯的表現喔!

大力士推推棋,力氣大的棋(3顆)可以把力氣小的棋(2顆)推下去,也是目前孩子們的最愛!!

  

至於大班又在增加了小兔子跳棋,一次兩個人玩,將兔子搬到新家就獲勝!

部分厲害的小孩,已經會嘗試使用搭橋策略,讓小兔子連續跳跳跳的跳到新家去!

 

象棋的部份,目前先採認識象棋的字與大小,為現階段主要目標,

期望透由循序漸進的方式,慢慢地帶孩子學玩有趣、好玩又具思考策略的暗棋喔~

  

   

 

透由多元的棋類,提供孩子學會輪流等待、策略思考,

讓孩子們都能發自內心的喜歡玩棋~

培養孩子們每個都是小小下棋高手喔~